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工具魚







養魚最麻煩的就 2 件事
換水和清潔
水質好壞與否除了用各種科學的測量儀器外
綠藻也是一種水質監測的指標
原則上有綠藻的水其水質應該是處於不錯的狀態
偏偏魚缸裡如果有綠藻其觀賞狀態必然落到非常糟糕的地步
要嘛努力清洗擦拭
不然就像我有請清潔大師 " 皇冠琵琶鼠 " 幫忙
說到他,外型並不討喜
然而工作能力超強
總能把魚缸的玻璃壁面 " 舔 " 的一乾二淨
實不愧為工具魚的第一把交椅
但是會越養越大的他並不適合用來清理鬥魚盒
我尋尋覓覓了好久
之前也用過了班馬螺
總是覺得沒那麼合用
趁著買夢幻小丑燈那天同時也帶了 2 隻小鬍子
回家後把他們丟在鬥魚盒裡
效果滿意極了
清潔前後明顯將綠藻變成綠藻條
之後只要用吸管就可以很容易的清潔鬥魚盒
實在滿意極了
此外
不管小魚多小都不會被他們吃掉
這是另一個讓我放心的地方
小魚們放在 1 呎缸後
明顯長的快又多
我想今年夏天我應該會有一個豐收的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