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夢幻小丑再現





今天下午到水族街晃
忽然發現一整缸的夢幻小丑燈
一陣熱血湧上心頭
去年幾次的成功產卵讓我興奮不已
但是一直無法順利孵化卻是個極大的瓶頸
親魚們也在不知不覺間一一死去
懊惱極了
所以今天再次看到這條魚實在很高興
在魚缸前佇足許久
終於請店員過來撈魚
店員過來時我開口要求特定比例的公母數量
他回答無法分辨雌雄
他說原本負責這些稀有燈魚的人員今天剛好休假
我說那可以由我來指定嗎
他說可以
於是我和他一左一右站在魚缸旁邊
我看了又看怎麼都是公魚
這是一隻價格不菲的燈魚
竟然會以這樣懸殊的雌雄比例出現
頗出我的意料之外
終於 ~~~~~~
大約 10 分鐘經過我才開始指定
現場燈光並不明亮加上我老眼昏花
著實耗費不少精力
由於 5 隻有特價所以我就盡心的挑了 5 隻
魚隻狀況看起來還不錯
就是有幾隻肚子扁了些
店員說這魚進了約一星期
我慶幸今天有去水族街
因為我現在大約 1 個多月才會去一次
如果今天沒去下次一定買不到母魚
在夢幻小丑燈的旁邊有一缸我覺得還不錯看的燈魚
????? 燈
不好意思,現在的記憶力真是差很多
大腦會自動篩選
記不住的就會一直記不住
我覺得這條燈魚養一陣子以後一定會很漂亮

2 則留言:

  1. 晚安!感謝可愛的小燈魚分享〜^_^
    [版主回覆05/24/2013 21:14:50]<p>你好</p>
    <p>感謝支持</p>

    回覆刪除
  2. <p>煒大:</p>
    <p>這缸我昨天也看到,由於它的黃鰭不是很明顯(是我眼花了嗎?照片上還蠻明顯的),加上很瘦,且店員暗示魚沒有很穩,故沒有下手,殘念</p>
    [版主回覆05/26/2013 15:38:59]<p>你好</p>
    <p>店員可能跟你比較好,他都沒有提醒我 ! </p>
    <p>在現場時我就可以很明顯看到鮮明的黃色魚鳍,不明為何如此 !</p>
    <p>說不定我們看的不是同一缸 </p>
    <p>不過,我想這魚應該也不會賣這麼快吧</p>
    <p>有興趣趕緊再去看看,應該還來得及</p>
    <p>不過,真的很貴就是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