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舞動的精靈







阿魯珍珠燕子是款超活潑的小魚
在魚缸裡總是橫衝直撞
公魚時不時將他的背鰭和腹鰭同時展開
激動的跳著愛的舞曲
誇示的身體動作大膽的呈現他直接而毫不隱瞞的企圖
來吧 ! 來吧 !
每個動作都聲聲的呼喚著母魚
來吧 ! 來吧 !
這是他出生以來唯一的存在價值
像跳舞的精靈
一輩子舞動他精彩的魚鰭





最近 " 大廟堂 " 正在展出 " 維梅爾 " 的特展
整個展覽雖然沒有任何真蹟
但是卻將大師的生平完整表現
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大師的所有作品中知名度最高的是 "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
因為大師精通透視,所以這幅畫會讓觀賞者無論站在哪個角度
都會覺得畫中人物在看著自己
大師是個熱愛自己城市的人
他將一生用在觀察他的城市
再用畫筆表現出來
使得他所在的時空間的城市的點點滴滴可以完美的保留下來
上圖中和大師的連結只有 " 珍珠 " 這一點
我戲稱他是 " 戴珍珠腰帶的小魚 "
東施效顰
星月實在無法與太陽爭輝





" 紅水黑大扮 " ( 台語 )
黑色的背景加上亮眼的橘紅真的吸引人目光
兩隻公魚黏TT 的黏著母魚
我的命題是 " 雙龍搶珠 " ( 笑 )





讀書時我是班上唯二沒有修攝影課的一個
上攝影課需要相機
很可惜那時的我沒有相機
於是我成了同學現成的模特兒
雖然沒有修攝影課
卻也和同學進暗房
沖底片、洗相片
後來當我有能力買相機時
很遺憾當初沒有學到那些攝影的基本理論
然而和同學廝混畢竟也能耳濡目染到一些文化氣息
所以現在的我就這麼半桶水的胡亂拍照
雖然不會安排光圈、快門、光源、景深 ......
但總是用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蠻幹一通
這些照片都是我一手拿手電筒一手拿相機照出來的
實在有點胡搞
不過,還看得下去就是了
以前總覺得血鰭燈灰灰白白不怎麼好看
現在覺得他的表現實在很不錯

4 則留言:

  1. 阿魯每天真的很忙,不知道在忙啥XD

    回覆刪除
  2. 拍的珍珠燈非常的漂亮。血鰭燈煒煒大照的顏色也極為好看,我始終拍不出血鰭燈尾部基柄紅塊上面的那條金色點狀線。阿魯的藍色我也從沒有拍出來過,看來有時從水平側打光會有異樣的表現。不過煒煒大用的是否是LED?感覺有些偏藍了些(色溫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的事,我覺得北辰兄拍的珍珠燈才自然,血鰭燈倒是和肉眼看起來差不多。手電筒是我在萬年樓上一家登山、軍用品店買的,也不知道是不是 LED 燈,但是亮度很高,有 125 流明,也因為太亮了才會嚇壞布朗溫和一些短鯛,所幸,布朗溫還剩下 2 隻小魚。有機會還要請教北辰兄怎樣才能拍出這麼有感情的照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