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超萌阿魯





大年初三出生的阿魯珍珠燕子滿月了
小魚的個性極端過動
隨時隨地晃動不已,毫無片刻停歇
只得緊握相機猛按快門
幾十張照片中竟然出現像人臉孔的畫面
圖如其名,藍眼彩紅魚
沒想到的是那樣淡且濃的黃色身體
這樣形容其實很衝突
如果解釋成彩度高,明度也高的黃或許較能接受
整體的配色深得我心
淡橘的鰭更是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說回那張人臉
我一眼就想起濃眉小子
這個深受岸本喜愛的小李
總是和他的恩師阿凱老師用無比巨大的正面能量
熱情的綻放青春
永遠正面,永不放棄的信念
也讓我非常感動
圖中 2 隻小阿魯剛好是最大和最小的 2 隻
他們以每天 3 - 5 隻的數量孵化
所以大小差很多
也因此我的小阿魯數量才會由 13 隻在不知不覺間變成 8 隻
好可惜
小阿魯比起小紅蓮燈強壯許多
目前已經會吃 TETRA 了
要帶大比紅蓮燈容易些
目前手中尚有待孵化魚卵 10 個
孵化應該沒問題應該
魚卵的孵化期大約 2 星期左右



*


不知名的白色蟲又出現了
這次是出現在藍國王燈身上
這條魚是我從水族館買回來的藍國王燈生的小魚的小魚
竟然脫離不了中白蟲的命運
感覺起來我這裡快要變成白蟲的巢穴
不喜歡這種狀況卻又無能為力
無法從這樣的輪迴中脫離
現實生活中也一樣,對於 " 擁有權力的那些人 " 無奈與無能為力
真希望有改變的一天
相同的,我把中白蟲的藍國王燈放進 4 尺草缸
他有一半的機會可以痊癒

4 則留言:

  1. 煒煒大安安~魚仔很帥哦~恭喜!!
    下面那張應該是皮膚線蟲,我看到過默斯特不知道多少千的藥有治@@聽人家說可以人手拔掉,不過煒煒大最好隔離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賞魚,關於白色蟲的病魚,我把它放在草缸,有 50 % 痊癒的機會。

      刪除
  2. 煒大你好
    我的小阿魯沒你的帥,
    雖然很像,但色澤比較淡,
    可能是食物的關係,
    我是無節和輪蟲交替餵,
    不過比較不吃無節,
    也不吃飼料,
    你真厲害,竟然這麼小就可以讓他們吃tet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ㄏ !
      不會不一樣啦,之前我也都是餵無節, Tetra 也是最近才開始吃的,感覺上他們真的比較強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