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白雲山




幾個月前太太陪我去水族館
素人果然不同
她欽點了螢光斑馬魚、白雲山、米老鼠和茶壺
回家後我把這些魚都放進 4 尺草缸
草缸裡一下子多出了這麼些過動的傢伙
氣氛整個熱鬧起來
米老鼠和茶壺這種卵胎生魚
只要親魚健康,大概都會生小魚
果然這兩種也都生了
而且茶壺也如我預期的早早就全滅了
剩下斑馬魚和白雲山繼續在草缸中忙碌著
最近我感覺到他們已經長到足夠成熟
於是先試了斑馬魚
可惜親魚放了幾天後還是不來電
親魚有點不夠胖
於是 3 天前換了白雲山
小型燈魚在長期人工繁殖的狀態下非常適應人工環境
果不其然
今天他們終於順利的在 10 * 10 CM 的鬥魚盒裡
完成他們傳宗接待的神聖任務
下午發現時我趕緊叫太太過來看她的魚生蛋了
她很高興
今天是我第一次繁殖白雲山
以前因為我認為我應該有能力繁殖它
所以一直沒有想要動它的念頭
今天因緣際會
就完成了白雲山的繁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