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白金紅蓮燈 ???!!!



今年真奇怪
無論我怎麼做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
造成小魚的無法順利長大
小魚和成魚最大的不同是小魚受不了幾天沒吃
我的小魚總是在剛要出色的時候就碰上沒得吃的窘境
以至於目前為止的 F3 所剩無幾
然而天下事無奇不有
在這僅存幾隻的 F3 裡竟然出現了上圖這樣的個體
和下圖正常的個體一比
兩者差異實在很大
從眼睛看來這隻 F3 不是白子
比較可能是黃化的個體
又或者只是他尚未完全出色罷了
我觀察他已經一星期了
實在和一般的個體不太一樣
在這麼少的樣本裡出現這樣的變異個體讓我頗感意外
從他的外觀表現又有點像白金系列
真期待他長大後的樣子

4 則留言:

  1. 緯緯大,我覺得這應該不是白金啦,白金主要會在背上,不大影響到藍色部分,且看起來會有點隨鱗片呈現格子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說的是,白金個體應該不容易(或者不會)出現在人工魚中,我比較傾向認為他是黃化個體,然而在虛榮心的驅使之下,似乎名字裡加上個 " 金 " 後感覺起來身價更為非凡,這是我不求甚解的隨興下標,見諒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