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真的是紅蓮燈嗎





對於從來沒有過的經驗總是會有複雜的感覺
恐懼、喜悅、無助、徬徨、擔心、懷疑 ..........
對於這 4 年來首次出現的個體
我也一樣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從剛開始的驚訝變成雀躍
再而期待他的成長
幾天後進入自信心失落期
最常在我心中出現的竟然是大大的一個問號
真的是紅蓮燈嗎 ?
高手第一眼看到他時脫口而出的是 " 黃化日光燈 "
仔細比對後又改口是紅蓮燈
我自己則是認為他是紅蓮燈
然而,因為我之前也養過日光燈黃化個體
也繁殖過他們,甚至也帶大過
所以也不是很確認
支持我認為他是紅蓮燈有兩個理由
稍微修長的身體和已前進到腹部的紅
印象中這樣尺寸的日光燈好像還沒有這樣的紅
由第一張圖中可以看出目前我把他和一群小孔雀魚放一起
他好吃、好睡、好健康
紅蓮燈的小魚從魚卵到出色長得很快
1.5 cm 的時候會進入生長停頓期
怎麼吃都不會大
然後再進入另一次的成長期
我覺得這隻紅蓮燈可能快要進入停頓期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也越來越覺得是日光燈,只是那麼湊巧只剩下 1 隻,親魚又已經掛掉好久了,再觀察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