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低溫




最近早晚氣溫低,白天倒是暖和
加溫棒早已開啟,定的是 25 ℃
和人年紀大了身體會退化一樣
加溫棒用久了也會出毛病
嚴重時加溫棒會不知適可而止,直線加溫
下場是煮魚湯
較常發生的是指示燈亮著,水溫卻和室溫相同
我的幾座連缸採取隔缸放一隻加溫棒的方式幫魚保暖
然而因為上述理由,有時候我的魚缸水溫會低到 20 ℃ 以下
普通缸還好
只要不是瞬間降溫就算 15 ℃ 以下都還不會出問題
但是,繁殖缸可以嗎 ?
最上圖雖然是 23 ℃
但那是今天下午的溫度
我的一缸 F2 昨天早上生了
AM 7:30 時,溫度計顯示的是 21 ℃
可以想見他們生蛋時的溫度說不定已經是 20 ℃ 以下了
這有點顛覆了我過去的看法
低溫應該是鱂魚產卵的最佳條件
怎會連紅蓮燈也可以
有點亂了!這個世界
我的小魚培育缸並沒有加溫設備
夏天時將小魚移入魚室
可躲得了夏天躲不過冬天
沒加溫棒的小魚缸和裸睡街頭一樣冷
該再好好想想辦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