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漂浮教室




最近似乎有點起色
小魚終於活到可以見人的程度
為了讓小魚可以過渡到進入普通缸
我比照之前的設計
進一步製作了 " 漂浮教室 "
透明的手工餅乾盒並不是那麼普遍
我在後車站到迪化街之間的區域搜尋許久
終於找到適合的尺寸
然而一次需要購買整件 ( 50 個 )的方式又讓我頭痛
還是買了
將餅乾盒的窄面兩側和底部挖開
用熱熔膠黏上永樂市場買的網布
寬面兩邊裝上裁切好適當尺寸的保麗龍
一個小魚的隔離盒就順利產生
我曾嘗試了好幾次
直接將魚卵放進隔離盒裡
但是總是以失敗坐收
就算小魚有孵化出來
最後也會消失於無形
我認為將魚卵放在壓克力盒裡
孵化並帶大小魚到 20 天大小
再放到漂浮隔離盒應是比較好的安排
照片裡的小魚是夢幻紅尾燈的小魚
存活率算很高
而且小魚也很健康
感覺上紅蓮燈到了 F4 好像有點基因快要弱化的感覺
雖然我沒有寫出來
不過我的紅蓮燈仍然持續地產卵中
只是小魚沒帶大而已 ( 汗顏 )
目前有一些大約 1 個月大的 F3 和 F4
正好到要放進普通缸的大小
這兩天還有 2 窩小魚剛出生
但是偏偏又到過年了
剛出生的小魚一定撐不過 5 天沒東西吃
只能多繁殖些草履蟲
多少有點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