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撿到一顆燈魚蛋







記得以前有一個炸雞廣告
廣告中的兩人一直在比誰大
山很大
海比山大
天空又比海洋大
想像比天空更大
那麼甚麼比想像還大
結論當然是 XX炸雞 比想像的還要大

只要和人的腦袋扯上關係的都無窮無盡
想像如此
慾望也是這般
我是人, ( 我反核 ) 我的慾望也超級無窮盡的
明明搞了一面魚缸牆卻永遠少一個魚缸
以至於經常是一個魚缸裡混養了好幾種的魚
這個魚缸就是個經典的例子
在這個魚缸裡原本只有幾隻紅鼻剪刀
漸漸的又多了紅衣夢幻旗
然後是公主燈
還有日光燈和二線鱂
這不是個繁殖缸
然而,繁殖容易的二線鱂不管在哪裡
只要給他們一綑毛線
很容易就會日日春宵
每天檢視毛線收取魚蛋實在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今天檢視毛線拖把時
先是發現了一顆蛋
和其他多年生鱂魚比起來二線鱂的蛋算是不大的
小心把蛋用兩隻手指輕輕夾起放進鬥魚盒裡
再繼續翻弄毛線
這時候突然又看到一顆蛋
可是拿在手裡的手感差很多
小了很多
我登時發現這應該是一顆燈魚蛋
太神奇了
在魚口這麼多的缸裡竟然有燈魚蛋能夠倖存
因為裡面有多達 4 種燈魚
我實在無法確認這是誰的蛋
第四圖由左至右分別是阿魯珍珠燕子、不知名燈魚、二線鱂的魚卵
比較之下這不知名的魚卵甚至比阿魯燕子的魚卵還小
根據判斷應該不會是日光燈
而紅鼻剪刀一直都在底層游動,似乎也可以排除
雖說燈魚大部分都是放射式的產卵
但是擺在眼前的是他們也會生在毛線拖把
紅衣夢幻旗我也繁殖過
他們也是放射式的產卵
看來公主燈的機率應是不小

**

鉛筆魚






2 則留言:

  1. 我昨天也在清理阿諾前置筒時撿到幾顆卵和三隻仔魚,竟然在水流那麼強的小空間生存下來,生命真是強韌。若不是七彩霓虹稻田魚就是火翅金鑽,再不就是燕子美人的種。

    回覆刪除
  2. 生命果然是不可預期。

    昨天我想到你的部落格留言並貼上幾張照片,無奈 bloger 的留言似乎不允許貼圖,事情起因去年買進的雜燈中有幾隻鉛筆魚,與你的文章對照後還是有不明之處,只知其中有一隻應是一線鉛筆,還請北辰兄鑑定一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