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情人節


一年到頭節日特別多
春節、端午、中秋都是節
結婚、出生、畢業都有紀念日
中式、西式大家一起來
過不完的節和日
前天習慣性地跑到花店買了一束玫瑰
老闆娘問我要買進口的還是台灣的
進口的一枝 120,台灣的一枝60元
我回說台灣的
嘴裡沒說出口的是就算價位對調
我還是會買台灣的
錢最好留在台灣裡面轉動
台灣才不會越來越空虛
光是玫瑰比較單調
總是要點搭配
老闆娘說我太太喜歡桔梗
那好,就用桔梗
另一位老闆娘又說我太太也喜歡滿天星
這時老闆娘姊妹們意見分歧了
我是知道我太太也喜歡滿天星的
也不用跟他們多說甚麼
直接請他們加了
1000 元台幣買了一束情人節禮物
老闆娘說他很不喜歡在情人節賣玫瑰
花又貴又不漂亮
剛好我手上拎著半隻拜拜用的雞
我就跟她們說一束 1000 元的玫瑰和半隻 280 元的烤雞實在很難對價
回到家在停機車時就把花束的外包裝拿掉
特意要給大樓的鄰居們看
管理員直稱讚花很漂亮
平常回家我從不按門鈴
為了驚喜我故意不用鑰匙開們
結果按了好幾次門,等了 15 分鐘還沒人來開
真是嚇壞家人了
怎麼那麼早有人來按門鈴
太太看到花滿高興的
問我價錢多少
知道一束花 1000 元後直說太貴了
怎不買少一點或者過兩天再買
不過這許多話都掩不住她嘴角的微笑
我很高興她真的高興了
玫瑰花束在太太的巧手下呈現出她們最美麗的樣貌

1 則留言:

  1. 真棒的夫妻情調,也很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光看文字的敘述,就感到滿滿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