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萬頭鑽動




3 月 8 日出生的 F4 紅蓮燈共有 271 隻
鑑於近 1 年來都帶不大小魚
我發奮要打破現狀
於是我將 271 隻的小魚分成 4 個鬥魚盒
1 個中型和 3 個小型
小型鬥魚盒每盒裝 36 隻小魚
中型的鬥魚盒裝了 163 隻小魚並配備了小型水妖精
到今天為止已經 11 天了
狀況卻是大出我的意料之外
中型盒裡的 163 隻受到比較多關注還享有較好配備的小魚
竟然只剩下 10 隻不到
小型盒裡的不被重視的小魚竟然每盒還有 20 隻左右
實在很意外
之前認為基因弱化造成小魚帶不大這件事
似乎有點太過武斷
我想對小魚的愛心弱化才應該是小魚帶不大的最大因素吧
此外,不知是因為之前氣溫太低的原因
最近的小魚都遲至 7、8 天才開口吃東西
有點奇怪
上中圖是中型盒裡的小魚
看起來比下圖小型盒裡的小魚虛弱許多
最近經常拍出中圖裡的小魚的眼睛
小魚的眼睛能拍到這麼清晰明亮也算天才了







這些是 3 月 12 日出生的 F3 紅蓮燈
這樣萬頭鑽動的盛況已經許久不見了
從照片裡看得出來他們都是健康寶寶
為了想把他們帶大
我打算按表操課
定時餵食、定期換水
希望他們可以順利長大

6 則留言:

  1. 基因弱化應該要5年後10代以上才有機會看到。 大家講的基因弱化其實就是出現奇特的性狀 (類似白子),代表魚隻的基因體有變化了。孔雀魚會有這問題,是因為養了40多年了,而且特地選種,育種,才會剔除掉很多基因,降低魚隻的基因多樣性。 煒煒大只要專心磨個幾年代小魚的功力,一定可以開漁場的XD。

    回覆刪除
  2. Hite
    麥相害啦 ! 開漁場 ?! 我是做不來的
    現在是好玩,變漁場就是災難了
    我這裡的紅蓮燈都是從一對野生魚開始的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加速弱化的發生

    回覆刪除
  3. 如果你每一代是只挑選特定一公一母當種魚,這樣會出現的機會會較快。

    回覆刪除
  4. 中型盒比小型盒的魚況差
    會不會和水壓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這麼懷疑過,不過只要一想到紅蓮燈原生地的水域,瞬間就把這個疑問消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