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吾家有女初長成





受惠於之前眼疾而無心照顧小魚
小魚終於順利成長到快要滿月
這批 4 月 13 日出生的 F4 小魚存活了大約 10 隻
雖然數量稀少可是身強體壯
如果沒有特殊事件
他們應該能夠長大成魚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小魚體色偏黃
幾乎快要到達發情短雕母魚的黃
不知是缺少燈光照射還是有其他原因
這批小魚另外還有讓人不安的表現是混濁白色的肌肉
希望是我多心
按照過去的經驗
已經 25 天大的這批小魚連一點點螢光都沒有也讓人訥悶
然而不管我提出多少的疑問
這批小魚健康成長到現在是個令人高興的事實
感覺是有點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這是另外一批的 F4 小魚
存活的數量更多了
只是才出生沒幾天的小魚甚麼都說不準
當我用燈光照到他們的時候
他們的表現只能用抱頭鼠竄來形容
當紊亂過去後他們會三三兩兩的黏在缸壁上
我把握這個瞬間留下他們的身影
看照片時發現有點像日本的 " 流冰天使 "
只是翅膀小多了
也有感情好到哥倆好
頭碰著頭一起休息
頗為有趣

4 則留言:

  1. 拜讀您的整個網誌,發現同樣空間的人,過著15年前的時空,謝謝您,我似乎看見未來的我....

    回覆刪除
  2. 我能說這是15年後未來的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e
      有子萬事足,你現在已經達到 " 大滿足 " 的境界了。就算再過 15 年,你還是和現在一樣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