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南都夜曲


前幾天太太突然丟出一張歌詞
問我說是不是我畫的
我猛一看覺得超像以前手稿印刷的宣傳紙
直覺回說
畫的這麼有味道,字又寫的這麼好
這不是我畫的
太太則是一口咬定畫和字都是我的風格
我慢慢回想終於想起或許真的是我畫的
字寫得真漂亮



南都指的應是台南
這從第三段的安平港可以看出端倪
在那個喧囂繁華的年代
台南是個風華絕代的城市
三更半夜街上依然歌聲鼎沸
冬天時候風搖人寒,遠遠可以看見酒館的大紅燈籠
姑娘溫好燒酒等著郎君卻擔心他晚來酒冷
沒想到男人的心呀
比酒冷的還快
比冷還要絕情
唉 ~~~
薄命呀薄命
不知為了郎君傷心甚麼



當初交往時的甜言蜜語
沒想到只是謊言一篇
借酒澆愁卻落得醉倒街頭
左顛右拐無頭緒的在馬路上亂晃
心中突然想起他送的金腳鍊
玲玲瓏瓏的聲音從地上傳上來
終於知道和他終究是無緣
唉 ~~~~
愛情呀愛情
就像那虛幻的紙菸
終究是不存在



潮來潮去
愛情也像潮水一般遠去
連月亮也無情地躲到東平山後
酒館裡孤單寂寞的人一直到天快亮了還在嗚咽著
哀傷的彈著琵琶
哀怨的曲調聲聲鑽進心肝裡
啊 ~~~~
孤單呀孤單
沒伴的人更覺得風冷不可支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已是 10 幾年前的事了,頗有為賦新詩強說愁的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