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火翅金鑽







據聞他也曾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高貴優雅的上流人士
怎料得到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家的這一天
知道他已經很久了
總對他沒那麼有興趣
原因在於這條魚到最後很容易養成駝背
更有甚者是買進時就已駝背
卻是永遠養不胖了
這種尚未實現的自我挫折感
是造成我裹足不前的重大原因
買進他們一段時間了
果不其然
駝背身形慢慢顯現
前天想想,再不把他們放進繁殖盒
恐怕會過了時機
一不做二不休
把他們送進了洞房
今天他們終於順利完成傳宗接代的神聖使命
他們的蛋又大又圓
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知孵化後的小魚會長什麼樣
火翅金鑽繁殖
成功

3 則留言:

  1. 我一直很愛這隻魚。「舊時王謝堂前燕 飛入尋常百姓家」用得好妙!駝背與凹肚,以及隨後伴隨的變白甚至立鱗是我在飼養這隻魚時一直不瞭解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魚實在漂亮,然而美人失去姿儀時,失落感頓時加倍。養得好才算美人,把西施養成無塩老母可就是罪過了。

      刪除
  2. 最近我的金鑽也在很忙碌的轉圈圈,只是缸子太多草,很難抓出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