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迷你紅珍珠鱂、藍帝燈、藍緞帶燈、玻璃血心














養魚這件事到最後往往會變成這樣
眼高手低的看到什麼魚都想收集、擁有、嘗試
於是,不管你有幾個魚缸
總是會變成每一個都是混養缸
無論價位如何的魚,也總是在一定的時間後會因各種原因而死亡
然後再不斷的循環
上面這些魚就是前陣子的成果
他們也是循環中的一部份

迷你紅珍珠鱂
和夢幻小丑燈、畢卡索燈、安東尼燈、克氏琴尾鱂一樣
遠從非洲前來台灣的嬌客
眼睛不好的我
從買進到現在都只模糊看見他暗黑的身影
直到用相機拍下他的樣子
才知道他長這樣
乍看之下覺得他有點像暗黑不亮版的小叩叩魚
身體細長點、顏色暗了點、沒有金屬光澤、花紋雅了點
或許我養的不夠出色
或許他還能更漂亮

藍帝燈和藍緞帶燈
高貴的魔鬼燈系列
水族館把他們放在一起
我買回來時也把牠們放同一缸
一樣的眼睛一樣看不清楚
對於顏色體型都有點接近的他們
我完全分辨不出他們的差異
鏡頭放大下不動的他們
終於可以讓我仔細觀察
原來藍帝燈的藍在側線兩旁
藍緞帶燈的藍則分布全身範圍較為廣泛
此外還有一個差異點
一個眼睛有紅,另一個眼睛不紅

玻璃血心
讓國內外許多人口水大流特流的夢幻魚種
我有幸擁有 2 對
嘗試著把他們放在繁殖缸很久
也嘗試過把他們和紅衣夢幻旗放一起
結果是紅衣夢幻旗生到停不了
玻璃血心卻紋風不動
不只這樣
一隻公魚不知是否因為被鋁網勾到
嘴巴破得很嚴重
幸好活動力還可以
希望他趕快好起來
其實更希望的是他趕快生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