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滿肚子的蛋




說來也是快
買進加彭火焰鯽應該也有一個月了
雖說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成功讓他們生蛋
但是親魚也因為我的笨手笨腳而死傷慘重
以至於到今天只剩下半數的親魚
1 公 2 母
之前並沒有好好觀察親魚
今天興起將它們放在燈光下
竟照出了意想不到的景象
兩隻母魚中的一隻肚中空空如也
另一隻竟然裝滿了魚卵
這可真是難得一見的圖像
加彭火焰鯽看起來活蹦亂跳
似乎身強體健
實際上好像沒那麼強壯
又或者我的繁殖缸太操
以致損兵折將
可惜 ! 可惜 !

4 則留言:

  1. 這幾張拍得太好了!竟然能把卵看得清清楚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這話讓我有點取暖到 !
      我在 " 南美 " 的貼文被留言 " 多数中小型加拉辛或鲤科的雌鱼这么照应该都能看见卵。不稀奇。"
      我還認真以為很稀奇呢 XD

      刪除
  2. 若是魚在黑暗環境下睡覺,肚子的但比較有機會看到。 紅蓮燈也是這樣的,你可以試看看。 應該兩週能生一次啦,趕快生趕快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e
      好久不見,你應該正快樂的享受親子之樂吧。
      我已確定加彭火焰鯽會每天生蛋,可是每次數量不多
      可惜我的親魚死掉一半,目前不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