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紅尾銀勾








日前因為實驗測試長天數不換水對種魚的影響
導致 3 個繁殖缸的種魚各有損傷
心中頗有遺憾
於是在將剩餘親魚移出繁殖缸後
我又移入紅尾銀勾等 3 種燈魚
另兩款燈魚在移入後絲毫沒有半點會產卵的跡象
倒是紅尾銀勾竟然在移入繁殖缸 3 天後就產卵了
就是今天早上發現了許多白色未受精卵
似乎在剛移入繁殖缸的第一次產卵都會是這般受精率不高的樣子
撈出來的魚卵中還包含了一些剛破殼的小魚
推測應是昨天就已經生蛋了
但我沒發現
今天早上又接著生蛋
才會有這種魚、蛋雜混的情況
親魚是在家裡附近的水族館買進的
第一次生蛋時因為太容易了
我一直懷疑親魚是人工魚
但是水族館老闆十足肯定的說是野生魚
於是我終結原因
紅尾銀勾如果不是繁殖條件太容易
就是他太喜歡我這裡了
圖一中間是最早買進的大母魚
兩旁則是白金個體
這次生蛋的親魚共有 5 條
兩隻白金 3 條普通個體
一直好奇白金應該不會遺傳吧
圖四是 6 月生的小魚
已經長大到白金個體的 4/5 大了
除了身長短一點之外
各方面的表現都和成魚差不多
圖五、圖六是一樣的場景
但一個上方打光另一個背面打光
表現出來迴然迥異
光線真是很重要
最後偷偷夾帶火翅金鑽小魚成人圖
顏色很 OK,肚子卻扁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