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追趕潮流








我不是個很喜歡追趕潮流的人
所以當大家都在追逐著新 iphone 時
我還用著 Asus A10
因為我只需要他的導航和打電話的功能
絕大部分我買來的魚都是我喜歡的魚
他們各有各的值得讓人欣賞的地方
所以我也網羅了不少珍稀品種
但從來沒有一條魚會讓我這麼想把他介紹給大家認識
對於品種的認定我完全舉雙手投降
這部分早有專業人士費心提出心得
對於美的欣賞我可是有相當程度的自我認定
這真是一條千變萬化的魚
第一眼在水族館看到時我有點棄之如敝履
直覺認為粗粗壯壯的身體一定會長的很大隻
光這一點就讓我打了很多退堂鼓
第二次看到時
奇怪
為什麼會在他的尾柄出出現一條紅線
而且看起來似乎這條紅線會往她的心臟慢慢延伸
當他越輕鬆身體越透明時
這條紅線會越長、越清楚
隨著看他的次數越來越多
越發現他變化無窮
尾柄處會有一大塊的乳白色塊
尾鰭會出現鮮黃的顏色
臀鰭與背鰭也會出現黃色系的顏色
層次分明的立體鱗片
這些都是在水族館近距離慢慢觀察到的變化
實在是驚為天人
終於下定決心將他們帶回
沒想到回到家裡竟然把他們養成這般肥樣
今天幫他們拍照發現
似乎因為燈光、環境、養殖背景、個人喜好等等
會造就出他們相當不一樣的表現
真是神奇的一條魚呀
有很多很多值得觀察與欣賞的空間

*

順便拍了些繁殖缸裡的現役親魚
藍鑽紅莓、不紅偏黃的一點紅、一直生個不停的紅尾銀勾 ( 也是不紅 )
還有又過了 8 天一樣認不出來的小魚,雖然只有 8 天,但是我覺得他有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