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黑豆糖果燈








我好像繁殖了一條很威的魚

這條魚買進來沒幾個月
本來是怎樣都輪不到他進繁殖缸的
因緣際會碰上前陣子的卵甲藻大劫難
空出了好幾個繁殖缸
這才輪得到他上場
我一向對這種白色鱗片的魚沒有頭緒
唯一繁殖成功的是紅尾銀勾
說到紅尾銀鈎
他真是一條多產的魚
多產到目前我所有的小鬥魚盒都被他的小魚佔據
再說回黑豆糖果燈
我是在網路上看到他的介紹才買的
好像是非常稀少的一條燈魚
買了以後想查看他的背景資料
才發現原來有說到他的文章真是有限
更談不上深入的了解
可,買都買了
就隨意地放置在繁殖缸
跟著大家按表操課
該吃飯吃飯、該換水換水
他的日子看來也不難過
前天下午我突然發現他們的尾巴變得很橘很鮮豔
原來他們也是有顏色的
今天早上我是窮極無聊
因為除了紅尾銀勾之外
我其他的魚已經大約 2 個月都不生蛋了
我拿起手操網胡亂撈
先是發現了幾顆夢幻小丑燈的蛋 ( 真的只有 5 顆,還壞了 3 顆 )
心裡是高興的
想說你們終於又生蛋了
再來又撈到藍緞帶燈的蛋 ( 個位數,7 顆 )
紅尾銀勾不用說,是一定有的
由於時間不夠
我急著出門
於是到了下午我接著繼續亂撈
竟然撈到了黑豆糖果燈的小魚 ( 太可惜了,只有 2 隻,應該是被吃光了,光想像就不知有多可惜了 )
雖是如此
我還是非常高興
成功繁殖了黑豆糖果燈又得到了很多種小魚
太讚了 !
黑豆糖果燈,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