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意外的 CYA 產卵




忘了是今年初或去年底收到北辰兄送來的 3 條 CYA 小魚
收到時真的很小
根據北辰的說法
當時很有可能國內只剩下他有 CYA 這條魚了
所以收到魚時我真是誠惶誠恐
只覺這責任實在重大
收到小魚時北辰說是 1 公 2 母
我也是這麼認為
照片是 4 月底拍的
之所以舊照新用是因為照片裡的公魚在 1 個多月前不明原因死亡
死亡的時間就在北辰說他的公魚死掉沒多久之後
剩下兩隻母魚是件會讓人瞬間熱情冷凍的事
於是我把僅僅兩隻超小隻就佔了一整個養殖缸的 CYA 母魚
移去和迷你紅珍珠鱂同一缸
沒想到最近開始變冷以後迷你紅珍珠鱂開始生蛋
到了 10 幾天前我的迷你紅珍珠鱂的公魚突然死亡
剛好北辰的母魚掛了
於是就讓牠們送作堆
當我要撈那條母魚時突然發現為什麼 CYA 會出現一條公魚
經北辰確認那真是一條公魚
真是意外的開心
北辰要離開時我把之前的迷你紅珍珠鱂生的蛋給他帶回去
他一看說
這應該是 CYA 的蛋
我更意外了
看公魚真的很小才剛出色的樣子
怎可能這樣就生蛋
心中一直存疑
直到今天收到 1 顆蛋
哇 ~~~~~~~
真的是 CYA 的蛋
因為魚缸裡只有那兩隻 CYA 和一隻皇冠琵琶鼠
理所當然不會是皇冠琵琶鼠生的蛋
知道為什麼要舊照新用了吧
實在是這兩條 CYA 太珍貴了
我不敢把他們抓出來拍照
剛剛我把舊照拿出來看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當初就已露出端倪
怪不得當時我會覺得那條母魚特別鮮豔
真是幸運
竟然還可以把他們留下來

2 則留言:

  1. 好珍貴的魚喔,希望都能順利生出小魚,您送我的黃彩鱂我也努力的把他們養大中,看到他們長大就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