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長大成人











原來我買進紅尾銀勾已經這麼久了
這是我第一批帶大的紅尾銀勾小魚
總共只有 4 條
其中一條還移民到水族館
要是沒有看紀錄的話還真不知道他們是 104.6.18 出生的
我一直以為它們是去年中才出生的小魚
就覺得他們怎麼長的這麼快
原來時光冉冉 ( 荏冉之誤 )
轉眼已經過了 1 年半的每天收他們蛋的日子
他們也真是火力強大
每天嘿咻持續了 1 年半
奇怪的是怎麼沒帶大多少隻 ( 真弱 )
看這隻 F0 的紅尾銀鉤
體型、顏色、眼睛、鱗片都發展良好
實在無法再挑惕什麼
恭喜他們長大成人
圖五是更小的紅尾銀勾
大概半年多吧
長的粉嫩粉嫩的
勾勾還沒變長前
挺斯文的

圖六是藍緞帶燈
難得看見他們出現這樣謎魅的粉藍
加上魚鰭的淡淡金屬藍
實在值得欣賞
同樣的,他們也是半年多大

我的阿魯珍珠燕子種魚母魚死了大概 2 個月
加上死前大概 1 個月完全不生蛋
我大概有 3 個月沒收到半顆阿魯珍珠燕子的蛋
等啊等的
年輕的母魚終於頂了她的位
開始生蛋了
很高興阿魯珍珠燕子又重回正常的軌道







7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請問你的普通缸也是導電度4。ph4在養各種燈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喔 ! 普通缸就真的是普通缸
      大部分 PH 會在 6.5-7.0 有時會掉到 5 點多
      TDS 則是隨著換水變化,大部分在 70 - 90 之間

      刪除
  2. 看完了大大的記錄真是對燈魚很有心。佩服
    。那再請問像火靈燈這種。也是普通缸這樣條件就可以嗎。我養的都會慢慢一之一之不見。是有特別要注意的地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將他們養在普通缸沒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他們比較小,容易被疏忽,一般來說他們的飼養難度不高,是隻強壯的燈魚

      刪除
  3. 感謝大大。獲益良多。謝謝。下次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4. 期待大大生很多小魚。有機會再跟你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