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金光閃閃 - 可卡燈小魚快要滿月了




最近一連串的高頻率產卵狀態終於告一段落
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種類的燈魚在產卵的盛況過去了
煙火不可能一直放下去
休息是必須的,不管是一例一休或是二例
因為不休息而導致過勞而造成不幸就更不能負責任的照顧家人
商人、公司老闆、權力者想要謀奪利益
卻不敢擔罵名,剛好有這個藉口
擁有媒體話語權者更是加油添醋
大部分人只好跟著被洗腦了
話說回來,長著一顆金眼睛能看清世事又如何
一樣無能能為力,改變不了什麼
這批小魚是 2 月 9 日出生的可卡燈
前幾批因為我出遠門未能順利成長
這次終於快要滿月
以小魚來說
他們算是長得快的了
看照片中的小魚圓鼓鼓的橘色小肚子
就知道他們的胃口應該不差
從他們矯健靈活的身影可以判斷
如果沒有重大狀況
我應該可以把他們帶大
沒有任何我養過的魚像他這麼金黃
從魚卵開始一路金黃到現在
原本我以為小魚會稍微透明些
沒想到他們依舊金黃如故
不知他們的原產地是否擁有大量砂金
以至於他們得演化出這樣的保護色 ( 哈 ! 想太多 )
其實我喜歡養小魚甚於養成魚
因為小魚變化性大
有許多的可期待點
成魚既已長成
只能期待把他養好養美了
圖三剛好拍到一顆氣泡
氣泡拍得清楚,小魚反而不明了
世事亦如此
常有人豬頭不顧,反而顧一顆土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