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紅蓮燈 F5 終於誕生了






紅蓮燈已經很久很久沒生蛋了
所謂玩物喪志大概就是這樣吧
自從這一年多來陸續出現了許多新奇又好玩的燈魚以來
我一直被這迷人的漩渦吸引而不可自拔
繁殖缸裡的紅蓮燈縮減到只剩下一缸
而且是自我安慰式的擺在那裏
自我麻醉說我並沒有放棄他
只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就一直不生蛋罷了
真是阿Q
半個月前我的養殖缸又飆現卵甲藻
不幸的把我所剩不多的 F4 紅蓮燈帶走了 1/3
我忽然驚覺這是個非常危急的狀況
我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年才累代下來的紅蓮燈
很有可能在一瞬間就滅絕
太可怕了
於是 3 天前我再次奮起
將一缸的紅蓮燈擴張到兩缸
同時對他們進行整缸的換水清洗
果然在今天早上就給我同等的回報
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壯觀的畫面了
深色的毛線上佈滿了白色的未受精卵
第一次生蛋受精率奇差的狀況我是心裡有數的
也不覺得驚訝
所幸還有 10 幾顆的受精卵倖存下來
然而幸運的事並不是那麼常有
這些受精卵竟然在 5 分鐘後就白掉了
沒有關係
只要他們開始生蛋
就有機會收到他們的子代
讚 !! F5 紅蓮燈繁殖成功 !! ( 只到一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