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功敗垂成




今天很意外地發現五點鉛筆又生蛋了
這讓人非常興奮
可是,讓人沮喪的是
又全都是未受精的白蛋
這種到了門口卻發現沒有鑰匙的為難
尷尬到不行
根據資料
他們會把蛋生在水草的葉背上
由此可以推斷他們的蛋應該有不差的黏性
但是我收到的白蛋卻完全沒有黏性
雖然這種狀況讓人困惑
我仍然自我解釋
說不定他們也可以分佈型的把蛋生在地上
至於為什麼會是今天早上生蛋
我也很納悶
我一如往常的規律行為
並沒有特意之處
或許我在不經意間做對了些什麼事
造成了母魚焦急地把蛋生了下來
然後我又不經意的少做了些什麼
導至公魚凡心絲毫不動
真是難啊 !
他們夫妻辦事是要開窗、關門還是點蠟燭
這種功敗垂成的感覺最是難捱
眼看要成了,卻又缺了點
無奈呀無奈
繼續等下去
終究會成功

附註 : 圖三很有科幻 Fu,像在太空看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