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五點鉛筆繁殖







五點鉛筆從來都不是一條便宜的魚
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他已經是 1 點 100 元的狀態
現在價格更是漲了一倍
我在 99 年 10 月有幸的順利讓牠們產卵
但不幸的是這些卵都是未受精卵
而這些種魚在 2、3 年內也陸續死亡
於是對於五點鉛筆的繁殖我一直留在那些未受精卵的遺憾中
而且自此之後
這條魚像斷了線的風箏
再也沒有消息
一眨眼 6 年過去了
突然又有了五點鉛筆的行蹤
去年開始國內又出現了五點鉛筆
而且是很貴的五點鉛筆
貴的原因我能理解
因為這些魚應該都是從日本進來的
這不禁讓我懷疑這些五點鉛筆可能都是人工魚
去年到現在我總共買過兩次
其中因為種種原因損失了幾條
但還有足夠的數量嘗試繁殖
經過了 7 年我終於在今天早上又收到了五點鉛筆的蛋
不過是和 7 年前一樣的未受精卵
雖是如此,我也已心滿意足
他們終於又生蛋了
真的太讚了
下一步的目標則是希望能夠看到五點鉛筆的小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