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彩虹濺水魚





他實在是隻很神秘的魚
稀少、珍貴、高貴、神秘
中文資料極少,英文資料也不多
我已經買進他們一段時間了
因為高貴,所以我只買了一對
他們就像我朋友常說的
要來也沒通知,要走也沒相辭
在我買之前沒看過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在我買之後再也不見蹤影
他其實是一條很好伺候的魚
據形容都是偏紅體色
偏偏我都會把正常的魚養成不正常的顏色
以至於拍出體色偏白,體態臃腫的奇怪狀態
不過,表現在他體側的偏綠金屬亮點倒是頗得我的青睞
我把它們和紅翅濺水魚養在一起
期待他們會有相同的繁殖條件
結果是紅翅濺水魚生了 3 次
他們卻完全沒消息
紅翅濺水魚是我之前繁殖的子代
種魚只剩下 3 公 1 母
母魚已經駝背
所以第 4 次生蛋時
我見到的是佈滿在毛線上的未受精卵
當時我還還期待是彩虹濺水魚的魚卵
很可惜,是場美麗的誤會
眼看著紅翅濺水魚的母魚已經漸漸不行
我打算將紅翅濺水魚移出
只留下彩虹濺水魚
再針對他們進行各種條件的測試
希望可以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