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

黑豆糖果燈再次繁殖









去年底我意外購得黑豆糖果燈 3 條
在這之前完全不知他為何物
較巧的是剛從名人的 FB 裡拜讀到黑豆糖果燈這名字
沒多久就看到實體出現
心中當然是澎湃洶湧
然而,初見面的第一印象僅覺得他不怎麼出色
加上現實的高價位問題
著實讓我裹足不前好久
然而或許是命中注定
就算隔了一段時間,他依然好端端地活在水族館的魚缸裡
終於,我還是把他們帶回家
他是屬於我自己定義的白色鱗片魚種 ( 正確來說應該是透明 )
剛好這個族群又是我一直沒有克服的族群
所以當他們在去年第一次生蛋時
我真的非常高興
他們的小魚算是強壯好帶的
我也順利把們帶大到放入養殖缸
相當遺憾的是那一缸小魚因為隔壁缸的黃彩鱂跳缸
跳到小魚缸裡
於是他享用了一餐史無前例的高貴晚餐
我氣到當場想把他抓出來摔死
最後當然是沒這麼做
本想沒關係,種魚還在
沒想到更遺憾的是還沒再生蛋
公魚就撒手而去
當然就斷了繁殖這條魚的念頭
把兩隻母魚移出繁殖缸
漸漸的也就不大看他了
前陣子竟然又有水族館進了這條魚
太神奇了 ! 還是整批進來
水族館有點遠
於是我郵購了兩條公魚 ( 這次比之前更貴 )
又湊對了
按慣例我又是請他們先在養殖缸住一陣子
上星期我將他們移進繁殖缸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太喜歡這個環境
竟然 3 天後的今天早上又生蛋了
這真的有點出乎意料
我又擁有將近 100 顆黑豆糖果燈的魚卵
加油 ! 一定要把牠們養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