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美麗與哀愁



藍緞帶燈出現在我的魚缸裡已經超過 10 個月了
要買這條魚也是幾經思量
除了售價極高之外,外型並不突出,體色也不醒目
最後還是在幾近失神的狀況下花了 1500 元買進一對
之後又發現別的水族館一條只賣 500 元,結果又買進兩對
於是我竟然擁有了 6 條沒啥顏色卻很會東奔西跑的過動兒
高價加上體色不突出就變成了藍緞帶燈淡淡的憂愁
因為上述原因,賣這條魚的水族館應該不多
飼養過這條魚的人應該也不多
雖然我已經繁殖他們超過 10 個月以上
但是因為繁殖缸位置偏遠,光線昏暗,觀察不易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他們的發情狀況
一直到我將它們移出繁殖缸放進一般養殖缸後
我才發現他們發情的時候竟然會變得很藍很藍
太美麗了
然而,這種美麗一直都只能由我獨享
因為他發情時情緒激動來去如風
我數次想要靠相機留下這美麗的瞬間
一直未能得逞
今天終於順利拍到這麼美麗的畫面
心滿意足
為了散布美麗消解哀愁
我特別推出藍緞帶燈出售活動

藍緞帶燈定期產卵中成魚一批
數量 20 隻
每條 350 元
每組 6 條 2000 元







黃金可卡燈已接近成魚
我認為他們應該具備生殖能力了
可惜我的繁殖缸目前客滿中
最近發現如果由左後方打光總能拍出超乎想像的照片
魚隻鱗片反射光線後會出現許多夢幻的顏色變化
當然魚隻本身的狀態也是極佳才能有如此表現
對於照片的後製我並不會覺得不妥
只是要調整顏色等等對我來說太過麻煩
所以我只會對照片做裁切和調整明暗的動作
就算只是這樣
也已經足以讓照片的可看度大幅提高
這批可卡燈售出了 10 幾條
我留了 8 條當種魚
不知買到他們的魚友
你們的可卡表現如何 ?



買回來當工具魚打掃青苔清除殘餌的鬍子
原本應該一缸搭配 1 隻
但是魚缸清空裝了小小魚
怕他們除了吃殘餌,也吃活餌
於是暫時撈到隔壁
不知不覺竟然發現他們大魚帶小魚全家出現
魚卵孵化至少也要近兩周
可見我多忽視他們
不過這是件好事
我又多了一群小小工具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