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翡翠霓虹or賽圖巴可卡繁殖








前幾天終於脫離了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的奧熱天氣
稍微涼爽了一些
這兩天又熱回去了
整天隨時隨地就是熱汗淋漓頭昏腦脹
唯一能夠稍稍避暑就是我的魚室了
一進去暑氣全消好不涼快
我在 20 天前買進了 2 條賽圖巴可卡
是的,水族館真的就剩下那兩條
放了很久,我也想買很久
一直沒下手的原因是無法確定是否成對
有一天可能是我購買的慾望太強了
越看越覺得他們好像是一對
他們就這麼到了我家魚缸裡
過了幾天我到民權水族街發現了翡翠霓虹
果然人的喜好是固定的
他又引起我強烈的購買意願
於是挑呀挑的請老闆幫忙挑了我認為是一對的兩條魚
回家後我把它們和賽圖巴放在同一缸
這才驚覺,們竟然是同一條魚
由於水族館這次只進了 5 條翡翠霓虹
心癢難耐之下
我竟然不管路途遙遠
隔天立刻披星戴月的趕去將剩下的 3 隻翡翠霓虹也一網打盡
就這麼我擁有了 5 隻翡翠霓虹和 2 隻賽圖巴可卡
上星期我又一時手賤
繁殖缸換水時特意多換了許多
果然立刻得到懲罰
紅線牛奶和野生黑燈兩缸幾近全倒
死因是氯中毒,嚴重到魚鰓都變黑了
真是對不起
結果損失了 1 條紅線牛奶燈和 7 條野生黑燈
理所當然這兩缸就騰空出來
換好新水,靜置 1 天後
我決定好魚種
翡翠霓虹和賽圖巴可卡是一缸
另一缸是紅尾翡翠
在換缸的時候我將它們放一起拍照
這才仔細比對出了不同的地方
賽圖巴可卡體側黑帶相當寬廣,眼睛虹膜有藍色
翡翠霓虹體側黑帶大約只能稱為黑線,眼睛則正常無特別顏色
對於他們這種外型體色異常相似的情況
水族館老闆認為可能是趨同演化
這點我也認同
但從兩點差異看來
他認為這應該是兩種沒有關係的魚種
這點我一樣認同
無論如何,在進繁殖缸一星期後的今天早上
他們生蛋了
可惜的是幾乎 90% 都是未受精卵
我大約只得到 20 顆左右的受精卵
我不知道今天生蛋的到底是誰
是翡翠霓虹?還是賽圖巴可卡?
或者是翡翠賽圖巴?說不定賽圖巴霓虹也有可能
不管怎樣,好好把牠們養大就知道了
翡翠霓虹or賽圖巴可卡
繁殖成功
( 這次應該不會被嗆 )
( “ 你現在才知道喔 “ 這幾隻有的大大都已經帶出好幾個F了 ………… )

PS 相片說明

1、2 圖的螢光綠非常吸引目光
3、4 圖可以比對翡翠霓虹和賽圖巴可卡的差異
5 圖的背光魚卵照有強烈的黑白復古感覺
6 圖柔和的背景紅白的搭配很有油彩的樣子
7 圖讓人欣喜期待的受精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