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換季




今天是夏天以來最冷的一天
清晨騎機車外出不加件外套可是會冷的 " 皮皮挫 "
幾經思考終於在今天傍晚將魚室的冷氣關掉,加溫棒打開
正式換季了
氣候變換之際,忽冷忽熱
生物容易受外在條件的影響而健康欠安
果不出其然,魚室裡有 3、4 缸中了白點,而我也中了感冒
對於治療白點,我的治癒率其實不高
最大的原因在於眼睛不好,當我發現魚身上的白點時
這些白點都已經很大顆了
接下來則是白點勢如破竹般的長驅直入
終至無可救藥的地步
值得安慰的是,幸好我的白點治癒率有慢慢提高的趨勢

上星期我忙的不得了,紅蓮燈也忙的不得了
一連 8 天,每天都生蛋
其中還有 2 天是同一天 3 缸生蛋的
加上鱂魚、電光麗麗真是好不熱鬧
自己的事情一忙,除了把蛋撈出來放鬥魚盒之外
幾乎無法多作其他清潔的工作
也才會有同意煒煒賣小魚的念頭
後來,把一大半的小魚送高手養以後就打消這念頭了
上圖是昨天生的 F3 紅蓮燈
就是上次一直生白蛋的那一組親魚生的
自從我另外再加進 1 隻公魚以後,受精率就改善許多
可惜白蛋依然很多

*************************************************************************************



今年 7 月 30 日出生的 F3 已經超過 1 公分了
沒想到在鬥魚盒裡也可以養到這麼大隻
而且還存活了 5 隻
從正上方俯視可以清楚看見藍色螢光線
可是從側面看來卻呈現如黃金紅蓮燈般的體色
好奇紅蓮燈的螢光機制到底如何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