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蛋與小魚



很少這麼近距離看鬥魚的蛋
實在是鬥魚爸爸真的太盡責了
所以從前我一直都是讓鬥魚爸爸把小魚帶到平游才將他們骨肉分離
今年發現直接把蛋撈出來人工孵化的效果也很不錯
才有機會拍下魚卵的樣子
近距離觀看魚卵才知道原來鬥魚卵也有一層透明薄膜
因為看母魚生蛋的時候一顆一顆的白蛋掉下來
實在看不出來有透明的外膜
所以過去一直誤解以為他就是這樣
真奧妙 !

僅存的 3 隻布朗溫小魚竟然有一隻尾巴有點感染
這麼小也無法為他多做什麼
只能盡量維持水質乾淨
布朗溫小魚體側竟然出現大黑點
和紅蓮燈的亮點大不相同
這個大黑點是否日後會發展成金屬藍的圓點
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鬥魚爸爸原本是黃色蝶翼
不知怎麼回事竟然慢慢轉橘
尾巴也漸漸變成粉彩帶白的奇妙狀況
身體出現暗色的色塊
同時身上的鱗片也出現龍鱗的表現
關於龍鱗這品種
有一說是泰國在加入史瑪格汀娜的基因後取得的
只是,跨越魚種的藩籬並不一定那麼容易
在我的異形缸經常出現一些離奇的狀態
而且是 "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
雖然是奇怪的事
我還是覺得三生有幸能夠遇上





棋盤短鯛
不貴卻可以有很亮麗表現的短鯛
在我的 4 尺草缸一段時間了
今年草缸狀況好
棋盤看起來很漂亮

4 則留言:

  1. 煒大.看到您的短鯛才想到在華江橋下(和平西路底圓環)這邊有一家"紅鱗"七彩專賣,他引進了一些不錯的短鯛您可以去看看!但價格頗高,是日本人長駐在南美補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
      不知道你是不是鷹兄,從名字上不大能確定,只能猜猜看。此外,魚缸的乾淨程度也是我猜測的考量之一,加上自製的用品,應該有中吧 ! 謝謝你提供新的水族館,我一定找時間過去看看。L-046 養的太棒了 ! 大大的恭喜 !

      刪除
  2. 煒大
    請問您有養過韋蘭提飛船嗎?不知好不好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
      我剛剛才買 ! 原則上他比巧克力飛船還耐操,只是這類魚比較害怕環境太大的變動。前陣子我的巧克力飛船有含卵,所以很想挑戰看看過去沒有成功過的韋蘭提飛船,而且有一點小小的信心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