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紅尾夢幻燈繁殖





前陣子進的一隻魚
叫紅尾夢幻燈,又叫哥倫比亞燈
當初看上他的是小家碧玉的小巧優雅
沒想到竟是胃口奇大的大胃王
能吃就算了
身材變形的程度和吃飼料的速度一樣快
幾天沒注意看他突然就變得讓我以為是不同種類的魚
我曾讓他們在鬥魚盒溫存好幾次
就是沒有好消息
幾天前我清了一個繁殖缸
把 2 缸紅蓮燈併成 1 缸
然後放了 5 隻紅尾夢幻燈進去
從第一張圖可以知道為什麼我放了 5 隻親魚
實在是因為不大好幫他們分公母
圖裡的兩隻魚好像是一公一母
又好像是兩隻都是母魚
他們太會吃了
每隻都是肥肥胖胖的
挑了我以為的 2 母 3 公放進繁殖缸
本就試過幾次沒成功
所以也不怎麼期待
沒想到才短短 3、4 天就有好消息
今早也是在清殘餌時才發現白蛋
可惜 ! 都不知道吸掉了多少蛋
3、4 圖可以看到小魚和魚卵同時存在
這代表他們昨天已經生過蛋了
而且今天又再次生蛋
看來這應該也是一種產量不會小的魚
他的蛋看起來似乎比紅蓮燈的蛋還要小一點點
不過,他們的強壯程度應該比紅蓮燈大很多
真好!再下一城!
紅尾夢幻燈,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