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犀牛照角





語言是一種藝術
充滿了對話雙方自出生所累積的生活經驗與文化
我自國中畢業就北上讀書
許多的詞彙來不及聽到
近幾年經常會從父母親那裏聽到完全沒聽過的語彙
既高興又慚愧
犀牛照角倒是我一直都知道的詞
雄性動物為了爭奪地盤、配偶、食物、領導權 .......
都會進行不同程度的鬥爭
嚴重的狀況會打個你死我活
一般則是互相的展示
誇耀自己的色彩、動作、能力 ......
這個時候的他們已是絕招盡展
相當的生氣蓬勃
你能想像兩隻犀牛隔著一段距離蓄勢相望
視力很差的他們正面相對著
彼此看不清楚對方
只有兩隻犀角遠遠的對照著
角尖瞄準著角尖
用 " 照 " 來形容瞄準真是絕妙
我的阿魯珍珠燕子隔著玻璃缸互相的對峙時就有這種感覺
可是他們動的實在太快了
我沒辦法留下對焦比較清楚的照片


3 則留言:

  1. 請問這 珍珠燕子 可以跟你買嗎? 我多年前有在水館買過後來就沒見到了
    看見你還能繁殖真是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請給我你的 Mail ,我再和你聯絡

      刪除
  2. robertkuo0306@gmail.com
    line:robert03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