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又吃了一塊龜苓膏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
今天早上清理魚缸時發現有一隻加溫棒壞了
平時做事總是很會拖的我竟然反常的急著更換
更換的過程中長袖衣服不小心勾到下層最右缸自動出水的開關
因為出水是電磁閥控制所以當時並沒有發覺
等到下午我要去餵小魚的時候驚覺事情大條了
心理一直浮現怎麼會這樣 ! 怎麼會這樣 !
我設定每次自動出水只有 5 分鐘
雖然時間這麼短
然而還是造成了不可回復的致命錯誤
最右缸的水滿了溢向第二缸
溢水孔排水的速度遠不及進水的速度
第二缸又溢向第三缸
懂得逃命的魚越過一缸又一缸
向著溫暖處前進
不懂得逃命的被低溫的自來水慢慢抽離生命
真是慘不忍睹
前天才自大的炫耀著今年怎樣又怎樣
上天馬上警告我不能這樣
幸好老天爺還安排了一個諾亞方舟
所有逃到最左缸的魚都安然無事
結果這次的事件讓我的紅蓮燈 F1、F2、F3、F4 全部歸零
同時還損失了我這半年還一點一點慢慢蒐集來的許多珍貴燈魚
真是應了讀者七彩鷹說的
沒用啦 ! 不管怎樣還是會發生啦 !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反應差了又或是修為深了
這次的事件我只難過了半小時就打起精神處理善後
同時自我分析並正向反省
雖然再次歸零
但也代表我可以進步的空間已經增加到 99 % 了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沒的事,像這種狀況一直都是督促我進步的力量。

      刪除
  2. 回覆
    1. 情況真的只有慘能形容,幸好只有一排。
      話說,北辰兄的夢幻小丑燈有好消息嗎 ?
      我的夢幻小丑燈生過幾次,但非常不穩定
      好幾次都是整鍋白掉,還有已經孵化但小魚只活 1 天
      真是奇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