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跨國聯姻





這隻哥倫比亞短線紅蓮燈母魚是 2012 年初購入的
算起來已經快要 4 年了
如果加計她在野外生存的時間
保守估計他至少已經 4 年半以上的年紀
看她的身型有點不太工整
本來以為她大概不會再生了
沒想到今天早上她竟然完成了這艱困的壯舉
老蚌再度生珠
而且產量還不少
我在 2012 年購入這批 30 條的哥倫比亞紅蓮燈
中間經歷過白點的災難加上時間的摧殘
她的同袍一隻一隻的離她而去
剩下最後兩隻時已經都瘦得不成魚形
無奈之下我把它們丟到草缸
沒想到竟意外地延續了他們的生命
今年我再度興起讓他們和巴西紅蓮燈合體的念頭
可惜兩隻母魚實在太瘦弱了
最後還是損失了其中一條
這期間我不斷地在許多水族館間搜尋
一直沒能再次買到哥倫比亞紅蓮燈
所以目前這隻紅蓮燈奶奶可說是我僅存的一隻哥倫比亞紅蓮燈了
經過我的巧手
紅蓮燈奶奶竟然幸福的得到兩隻巴西的小鮮肉紅蓮燈陪伴
而且又再次產下跨國的混血兒
太讚了
今年功力大增的我一定要盡量養大他們
野生血統真的有比較優
小魚的身形看起來比 F3、F4 還要優雅
因為拍照時已是他們就寢的時間
所以兩隻親魚的顏色看起來實在不敢恭維
然而從照片中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巴西紅蓮燈真的有比較紅一點
很慶幸這隻年老的哥倫比亞紅蓮燈還能留下他的後代
也期待他們的混血可以擦撞出新火花

2 則留言:

  1. 偉大
    請問一下,紅蓮燈呼吸的速度會很嗎?一秒幾次?一秒5次是不是生病了?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想魚隻呼吸快速可能和水中含氧量高低、魚隻是否受驚嚇、魚隻身體狀況、水質是否正常有關,正常的魚隻應該是很氣定神閒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