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洗盡鉛華






過年前的慘案雖然嚴重
還是有少數倖存下來
其中較為特別的是大概養了有 2 年左右的金燈
這些金燈剛好在重災區
當初買進 30 隻放在普通缸
後來又買了 30 隻放草缸
草缸裡的金燈感覺起來數量並沒有減少
普通缸裡的卻慢慢剩下 20 隻左右
說到金燈
我曾經問過許多人,也查過很多資料
金燈為什麼會那麼 " 金 "
眾說紛紜
我比較相信的是螢光菌的說法
君不見除了金燈之外也有金的其他燈
金紅蓮燈、金三線鉛筆、金綠蓮燈 ......
除此之外
金燈裡面又有很多不一樣的種類的魚
對於分類
我是舉雙手雙腳投降的
上面三張圖是我從草缸拍攝的金燈
因為魚缸玻璃實在很髒
連帶拍不出清楚的照片 ( 技術不好的託辭 )
表現都還端端正正,該金就金
第四圖是經過低溫萃煉逃過一劫的倖存者
洗盡鉛華
這裡的鉛大概是古時候的化妝品大多含鉛
所以當女子不再花枝招展,多說她洗盡鉛華
這洗盡鉛華的金燈一點都不金
剛看到時實在很詫異
回頭再想想
有沒有可能是螢光菌在短時間的低溫狀態下全部掛點
並脫落到完全不見
不然實在很難解釋這種狀況
最後一張圖是黃金紅蓮燈
目前我擁有 8 隻大小不等的小魚
這隻是最大的
有 1.5 公分左右
再半年他們應該就會到達成魚的階段
只要不再出狀況
到時就算真的完成黃金紅蓮燈的繁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