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雙藍記





藍帝燈和藍緞帶燈這雙藍
產地相近、外型相似、連顏色也近似
以我這樣眼拙之人
直覺認為它們或許有相關的血緣關係
但事實應該正好相反
其實他們應該一點關係都沒有
除了名字的開頭都是藍之外
藍緞帶燈在我這裡已經生了無數次
兩隻手都不夠數
藍帝燈則是最近才開胡
他們很巧合的在 2 月 6 日生蛋了
更巧合的同時在 2 月 11 日又生蛋了
圖一是 2 月 11 日的藍緞帶燈小魚
卵黃呈橢圓形
圖二是 2 月 11 日的藍帝燈
卵黃呈正圓形
這正好說明了兩種魚是非常不一樣的魚
圖三、圖四則是 2 月 6 日的藍緞帶燈和藍帝燈
經過了一個星期
兩種小魚隊卵黃的吸收也有明顯的差距
藍緞帶燈已經將卵黃吸收得差不多了
藍帝燈卻還有圓圓的肚子
雖然知道他們還有卵黃可以維持生命
但我已經給予他們充足的草履蟲
只要他們開口吃下第一隻草履蟲
就可以順利活下去
今天拍這些小魚其實有點挫折
影像不清晰、色調也很奇怪
原因我很清楚
是因為壓克力盒用久了
透光度很差
以至於無法拍到清晰的影像
可我又好不容易將藍帝燈養到快開口
實在不想冒險將牠們移到拍照盒
下次有機會再補拍好了
過年長假讓我損失了許多小魚
接下來比較沒有長假期
希望可以好好帶大這些小魚






友人好康相報
以超低價購得火靈燈一批
雖然有些許傷亡
但都在容許範圍
心情大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