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藍帝燈繁殖





藍帝燈已經生蛋好幾次了
和其他燈魚相當不同的是
我一直沒能順利帶大他的小魚
第一次收到蛋時
很順利的孵化成小魚
然而
突然違反過去的經驗法則
第二天活蹦亂跳的小魚
竟然在第三天早上完全消失
是的,真的是完全消失
連一隻白色的屍體都沒留下
就像融化一般
我很錯愕又很納悶
抱著懷疑的心情我又收到第二次的魚卵
更糟糕的是
這次竟然連孵化都沒有
魚卵在第二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以為是我用來裝魚卵的水有問題
於是我直接用原缸水裝魚卵
結果就是連孵化都沒有
試了幾次結果都一樣
終於在 2.6 又生蛋了
這次我沒有特別嘗試不一樣的做法
跟紅尾銀勾一樣的做法
這次撐到第 4 天
小魚順利孵化
前 3 天都還好
今天看起來小魚有點不太動
就算我已經養過那麼多小魚
還是會有這種讓我一籌莫展的狀況發生
希望他們可以再長大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