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血紅魔鬼燈繁殖









血紅魔鬼燈是魔鬼燈家族裡面表現艷麗的魚種之一
但也如同其他品種一樣
只會在衝動時才會明顯表現
譬如說進食、發情
我非常有幸看過好幾種正在發情的魔鬼燈
他們同時也是公母魚顯色相當不同的魚隻
市面上販售的血紅魔鬼燈數量並不多
不知是進口商進的數量不多還是產地捕獲量本來就少
而且據聞上一次進口到台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所以我能夠擁有這條魚也算幸運之極
買進這條魚時我已經擁有了好幾款魔鬼燈系列的燈魚
所以他也算我這裡魔鬼燈系列的壓軸了
之前看到魚友和水族館都有順利繁殖的好消息
本已意興闌珊
想說他的繁殖難度應該不難克服
沒想到陰錯陽差
剛好我的黑豆糖果燈公魚死掉 ( 嗚 ~~~ 連小魚都沒養大 )
於是空出來的繁殖缸剛好可以放他們
他們也很爭氣
沒多久就順利在今天早上產下第一次的魚卵
可卡燈也同場聯映在今天早上生蛋
血紅魔鬼燈不愧是血紅
連蛋都有點紅
可卡燈果然很金
一顆顆的蛋像金子
看不出來不大隻的血紅魔鬼燈
魚卵竟然很大顆
也因為魚卵很大所以相對產量就少
不過,不管產量多少
看著兩種燈魚卵
心裡頗為得意
有點淡淡 ( 蛋蛋 ) 的喜悅
血紅魔鬼燈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