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白色勾勾蟲








這蟲歷史悠久
也困擾養魚者許久
過去都只能兩手一攤碰碰運氣
現今已有對症良藥
克原蟲
人有時候很矛盾
明明是個積極的人
有時候卻又很懶惰
我對於買克原蟲這件事就超級懶惰
曾經有人說過
魚養得漂亮、會生蛋只算會養一半的魚
另一半是要會治療魚病
這真是天大的一門學問
以前我只要一碰到白點鐵定損失慘重
這兩年我比較多花了點心思
終於白點不會死太多魚了
這白色勾勾蟲我曾經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
治好過 2 次
不知道原因也不清楚風險
就胡亂地在異形缸和草缸中治好他們
這次受到卵甲藻治療方式的啟發
進行了這麼一個升 PH 的嘗試
圖一、二是 106.2.18 拍的照片
當時魚的側邊身體和背鰭都被寄生了
圖三、四則是 106.2.27 拍的照片
明顯的體表的寄生蟲數量已大量減少
圖五、六、七則是另一側
可惜的是他還有有兩處病灶
這 10 天裡我發現存在魚隻體表的白蟲似乎真的無法適應 PH 太高的環境
可是魚體內的寄生蟲好像就不受影響
根據北辰的說法
只有母蟲才會鑽出魚體外面
我的如意算盤是期望鑽出魚體外面的母蟲死光以後
他們會因此斷了繁殖的循環
最後可以順利治癒這個惱人的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