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藍鑽紅莓之沒有明天



第一批到我這裡的藍鑽紅莓已是 F0,共有 10 隻
剛開始我是有點隨意的養著他們
而後也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留下了一大批的 F1
當 F1 慢慢長成時
那些 F0 親魚卻命喪駭人的卵甲藻手中
所幸 F1 小魚養大不少
我留下 5 隻 F1 的小魚當親魚
這些 F1 已經順利生過 5、6 次蛋了
但一直到目前為止我尚未養大任何一隻 F2
這些蛋並不是未受精卵
但很奇怪的他們都一樣過著沒有明天的日子
大部分的蛋都順利孵化
但胚胎的成長只會進行到長出尾巴為止
接下來卻進入毀滅期
完全的毀滅讓我手足無措困惑不已
相反的,同時間出生的其他多種小魚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甚至連已經 F5 的紅蓮燈也老神在在
這樣的狀態實在惱人
沒有明天這個詞只在電影看過
沒想到竟然會在現實生活中真實出現
這樣不行
要好好想辦法克服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