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黃金可卡燈亞成魚



黃金可卡燈繁殖已過了數月
第一批小魚雖然承載了我滿滿的期待
卻不敵我外出幾日的不能照顧而全數滅絕
本已成長到 0.5 公分以上能獨立生活的小魚
轉瞬間消失著實令人扼腕
照片裡的亞成魚應是第二次產下的小魚
目前已經 1.5 公分左右
到了令人更放心的大小
這樣大小的小魚在 1 尺缸裡其實很難辨識
我經常分不清楚藍緞帶燈、黃金可卡燈、紅尾銀鉤 ......
除了因為牠們體型太小以外
也因為老眼昏花
就像我在幫它拍照時完全不覺得他有什麼異狀
拍照後放大相片一看
才發現背鰭竟有一堆白點
這些白點相當令人不安
我認為有可能又是卵甲藻作祟
趕緊補做拉高 PH 的動作
希望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減低無謂的傷亡
挑戰太多魚種的繁殖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我很確定如果只繁殖一種魚我應該可以一次帶大很多小魚
可是當我同時要帶很多種小魚
而且多種親魚又不斷的產卵
然後小魚又大大小小
同批小魚又有些長得快有些長的慢
有時我還會外出數日
這時候只能請他們賭運氣、靠實力
誰運氣好身體強壯
誰就有比較高的機會長大成魚
說來我還真有點對他們不好意思
不過,黃金可卡燈在這些小魚裡面算是相對強壯的
這批小魚現在已經 1.5 公分了
沒有意外的話再過 2 個月他們應該就會完全出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