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金燈 - 重新燃起戰鬥魂




前前後後嘗試繁殖金燈這條魚已經很多次了
但就像嘗試繁殖綠蓮燈一樣屢屢失敗
經常搞得魚仰馬翻,種魚一隻不剩
像這樣經常性的挫折實在不易忍受
以往的這個時候
我就會回頭繁殖一些日光燈、紅燈管之類
取暖自療
這陣子一直有再次挑戰金燈繁殖的念頭
可是因為繁殖缸沒有空位而延誤
今天兩缸紅蓮燈中的一缸生了一大堆的白蛋
促使我決意將他們移出繁殖缸
應該是親魚的公魚有問題才會出現這樣不良的受精率
原本我還有一大堆的燈魚排隊等著進繁殖缸
但是一旦情緒被撩撥起來
總一發不可收拾
於是出現了金燈進繁殖缸的結果
這些金燈買進應該有 1、2 年以上
十足的成熟個體
所謂的金燈應是幾種燈魚的白金個體的統稱
我隨手撈了 8 隻
其中第二、三圖應該恰巧各是一對
有黑色尾柄的金燈體長較小
應是魚種特性
另一種金燈則稍大
因為它們在我的魚缸裡悠閒的生活好久
可以看得出來母魚已經抱卵
而且是抱卵抱到快爆卵
功夫做足,魚已入缸
希望可以有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