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綠燈俠





去年底意外在紅蓮燈、藍帝燈、藍緞帶燈三種燈魚混缸的情況下收到了一批魚蛋
詳細情形請參考前作 "身世之謎 "
為了這批小魚
我也曾多次貼圖請教
總是得不到確定的答案
後來在前作 " 真相大白 " 裡我自行下了一個結論
這些小魚是藍緞帶燈
雖是如此
在後來小魚越長越大後的照片裡
還是不斷出現不像藍緞帶燈的疑惑
前幾天與人討論得出一個超出範圍的結論
他應該是藍帝燈和藍緞帶燈的混種
這未免也太跳通了
我竟然擁有了前所未有的新品種
綠色的身體底色搭配著淡藍色魚鰭的新鮮物
前天這群小魚 ( 其實已經成魚了 ) 竟然生蛋了
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後順利變成大人
為了方便記錄
我寫下了藍帝緞帶燈這個名字
簡單清楚明瞭
但就缺了那麼一點甚麼
昨天他們又生蛋了
於是命名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昨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告訴家人
大家很認真地幫忙想名字
我提出最好朝跟綠色有關的方向進行
於是出現了一抹青、綠燈俠、直行燈 ( 綠燈直行 ) 等等怪怪的名字
最後一致通過由太太提出的綠燈俠為命名
好 !! 就叫他綠燈俠
感覺和觀賞魚完全不相關
那也無妨
誰叫他是我不小心繁殖出來的
綠燈俠有點好玩
綠色的身體淡藍的魚鰭
藍藍綠綠兜在一起了
以後會越來越沒有藍綠了
命名時一度還提到翡翠
經太太提醒翡是紅翠是綠
因為他並沒有紅
於是翡翠當然出局
這兩天的魚卵和小魚看起來比較像藍帝燈
可是成魚又像藍緞帶的魚鰭和體型
綠色身體的底色倒又像藍帝燈了
太威了
綠燈俠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