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紅衣夢幻旗繁殖-簡易版







開始繁殖紅衣夢幻旗已經是 1 年多前的事了
一直都是在繁殖缸裡繁殖他們
期間也試過利用鬥魚盒作為繁殖場所
沒有順利完成繁殖
去年 8 月是繁殖他們的高峰
非常頻繁的產卵頻率讓我失去繼續繁殖他們的興趣
有點數量的小魚並沒有養大多少
前陣子因為各種小魚不斷湧現
我這裡真的面臨爆缸的窘境
於是把長到接近成魚的幾十隻紅衣夢幻旗移到水草缸
真是適得其所
他們每天都紅得不得了
空出的魚缸也成就了藍緞帶、可卡和濺水魚
我並沒有把全部的小魚移到水草缸
而是留下大約 10 隻以備不時之需
果然這個不時之需很快就到來了
上星期我父母到台北參加喜宴
母親大人在回南部前訴說隔壁漢堡店如何送我爸爸麵包屑去養雞
又如何送我爸葱尾也是養雞用的
她又如何如何的不好意思
我當下立刻一切明瞭
很上道的問我母親要不要抓幾條小魚回送他們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 好 ! "
語氣超級堅定
她的意思是比較傾向要抓紅蓮燈
很可惜我的紅蓮燈斷層了好一陣子
目前沒有足夠大的個體
於是我建議她紅尾銀勾好不好
她一聽 1 條要價 150 元
內心立刻就搖晃了
於是我只好把用來做種魚的紅衣夢幻旗給她帶回去當土產
而且要安慰她這便宜很多,1 條只要 3、40 元
果然她就心滿意足地帶著 6 條紅衣夢幻旗搭高鐵去了
剩下的 4 條在 3 天前被我放進鬥魚盒繁殖箱
這是一個新嘗試
是否在如此狹小的空間裡
他們仍然能夠完成他們的人生階段
結果有點讓我意外
他們真的生蛋了
受精率很低
但也有 105 顆的受精卵
本次嘗試繁殖使用氣曝過的水
詳細資訊沒有量測
約略為

PH 6.7 - 7.1
TDS 67 - 75
溫度 25 度
水中放置些許莫絲
底層以鋁網間隔

其實我一直強力推薦這樣簡易便捷的燈魚繁殖組
對於一些人工燈魚來說
這樣的組合已經可以符合各樣的條件
對於燈魚飼養者來說
除了觀賞燈魚在水中美妙的姿態、絢麗的體色
還可以更進一步的介入他們的人生
這真正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有興趣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同樂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