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也有會金的 F5 紅蓮燈








紅蓮燈的人工繁殖已經 5 個世代
針對體色篩選出來的子代越來越明顯的出現金黃的底色
很可惜每一個世代我都只有很少的數量
以至於無法挑選更出色的種魚
萬中選一和十選一的差別是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雖是在這麼寒酸的條件下草草進行的培育
卻也讓我誤打誤撞的獲得了好一些金得不得了的紅蓮燈
到 F5 是條漫長的路
但時間轉眼即過卻也好玩無比
經常在清晨剛開燈時見到的都是略顯蒼白底色的紅蓮燈 ( 野生 )
那應該是紅蓮燈正常平凡的底色
要找到像這樣黃金底色的紅蓮燈很不容易
除了稀有之外
我還覺得他很純淨、吸引目光
可惜的是這樣的體色並不是所有的 F5 個體都已具備
而且這樣體色的表現也僅止於剛開燈沒多久的那一小段時間
當他們被燈光照射一段時間後
又會慢慢恢復正常的顏色
雖然我所有的 F3 以前的親魚都已經不在了
而 F4 親魚也只剩下 10 幾隻
但是幸好這陣子他們努力增產
以很短頻率而規律的方式產卵
這也讓我擁有的 F5 子代數量得以擴增
這是件讓人欣慰的好事
因為這樣才能更進一步往 F6 邁進
能擁有這樣一條獨特的紅蓮燈
實在令我感到非常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