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帝王藍燈首次產卵







買進他已久卻因嘗試繁殖失敗而冰凍邊疆
當初買進嘗試繁殖時
因為環境的劇烈變化造成多次的傷亡
前後犧牲了數對的種魚
實在是損傷太多於是將他們發配邊疆休養生息
所剩也緊緊 3 條罷了
看起來似乎是 1 公 2 母
本以為這條魚已是無緣
但是他卻又好端端的在邊陲生活著
前天恰好空出 1 個繁殖缸
臨時想不到要放甚麼魚進去
心想空著也是空著
目光所致就隨意撈了他們進繁殖缸
今晨竟然如此簡單就生了
既沒有任何徵兆,也不會事前通知
就這麼容易的生了
真不知道之前的我是在幹甚麼
白白犧牲了好幾條種魚
他們的蛋是近期內我所遇到的最有黏性的蛋
魚不小蛋卻不大
真是讚,帝王藍燈繁殖成功



沒錯
真的全都是今天早上生的
可怕的大爆發
花了我 1 個小時的時間去撿蛋
雖然花時間,但也很高興

有治療胡椒病很久的黃金可卡生蛋了
對於生了病的魚還能治好這件事可讓我有點驕傲
而生了病治好後還能繼續生蛋就更讓我高興了

還有初次產卵的帝王藍燈
雖然是德系人工魚
但也值得讓人欣慰

另外夢幻小丑燈也生蛋了
曾經一度斷種的夢幻小丑燈
在我費心搜尋下
又購入數對種魚並留下子嗣

綠燈俠雖然在今晨生蛋
但是同時還收到小魚
可見他昨天就生了
可惜我昨天外出
大部分小魚都被吃掉了

最厲害的紅尾銀勾
乎可以每天生蛋
而且不怕混養的干擾
整天就是吃飯時發紅
發情時也發紅

5 則留言:

  1. 不知wei大大有木有微信或者QQ等联系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xienin484848@sina.com,又一些问题想请教wei大大,在认真拜读过您以往的文章后,有些不明白的几点想邮件请教

      刪除
    2. 可直接 FB (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13807380404 ) 或 messenger 聯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