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紅唇可卡燈繁殖







今天又是個很忙的一天
AM 7:30 需要出門是早已安排的事情
於是原本在 6:30 - 9:00 之間的兩個半小時的事情
被濃縮成 1 個小時之內要做完
天剛亮燈未開時
例行的手電筒巡禮是每天最刺激的開始
接續著昨天的幸運
今天一樣是兩缸紅蓮燈完全的表現
在有限的時間裡迅速收完紅蓮燈的魚卵
為了去除水裡的糞便雜質
我同時清點了魚卵的數目
結果讓人驚訝
野生哥倫比亞短線紅蓮燈的繁殖缸裡有 2 公 3 母
昨天我收到 271 顆受精卵
今天數量更是上衝到 608 顆
實在相當驚人
雖然時間不夠多
但因為太久沒有清點隔離盒
我仍然在沒有看見魚卵的情況下清洗每一個繁殖缸的隔離盒
結果在紅唇可卡那一缸發現了 34 顆魚卵
上次在同一缸發現了幾隻小魚和 1 顆魚卵時就注定那將是一個謎團
因為我把紅唇可卡和翠綠月光燈放一起
而魚卵和小魚數量太少
以至於無法清楚辨別到底是誰下的蛋
這次終於收到足夠數量的魚卵
可是時間已到,非出門不可
我只好傢私收一收飛奔而出
等到辦完事情回家已是 10 點以後
因為親魚已經放回繁殖缸
於是只留下示意文字和魚卵照片
初步判斷魚卵應該是紅唇可卡燈生的蛋
更確切的答案則要半年後方知分曉
紅唇可卡在繁殖缸也已待上許久
今日終於順利繁殖
足堪安慰
更有甚者下午加碼演出
收得綠燈俠魚卵 90 顆
快哉 !
紅唇可卡燈,繁殖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