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厲害的日本人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堅持到最後還要堅持下去的精神無人能及


" アクア・ライフ2010年6月号のカージナルテトラの養殖場を訪ねて "


這篇文章的作者有一個網頁 " スドー研究開発室 "


其中有 2 篇報告


Vol.1 ネオンテトラの繁殖. Breeding of Neon tetra


( http://www.sudo.jp/petproducts/aquarium/aqua_contents/rdr/vol1/index.html )


這是介紹 " スドー研究開発室 " 在 2011 年 1 月中旬的日光燈産卵孵化的成長記録


Vol.2 カージナルテトラの繁殖. Breeding of Cardinal tetra.


( http://www.sudo.jp/petproducts/aquarium/aqua_contents/rdr/vol2/index.html )


介紹 " スドー研究開発室 " 對較難人工繁殖的紅蓮燈的相關必要條件之確立的研究報告


 報告中充分顯示出日本人追求完美的龜毛 A 型人特質


不僅照片要美美的,編排也要美美的


內容並沒有長篇大論,但是從親魚的養成、雌雄的判別、繁殖水槽的準備、配對到產卵、及稚魚的育成、卵、5日、10日、20日、30日、40日稚魚、乃至 50 日與親魚的合照栩栩如生,鞭辟入裡的文章內容也讓人十分動容。


此外,對於較難繁殖的紅蓮燈則有不同的做法。除了與日光燈相同的內容之外還多了魚卵收集盒的使用介紹、產卵內容的詳細介紹和如何誘導紅蓮燈親魚產卵。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1 則留言:

  1.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
    [版主回覆03/13/2013 17:56:39]<p>Hite </p>
    <p>哈哈 ! 別擔心看不懂日文</p>
    <p>把文章裡的英文和漢字連起來再猜一猜</p>
    <p>大概就知道了</p>
    <p>雖然我大概看得懂約 9 成</p>
    <p>但是我的打字功力大概只有常人的 1 成</p>
    <p>所以無法幫你做翻譯了</p>
    <p>&nbsp;</p>

    回覆刪除